枫朔

好累……
今天又是不想更文的一天

【学科拟人】学科间的日常1

      又是一年开学季,对于已经考上高中的同学说,这无疑是新的开始。但是对于洛文苑中的几大学科来说,这无疑是一场新的战争。

        新生文理分科争夺赛

   校门以西为理科楼,以东为文科楼。而此时理科楼中的理科组办公室里,几大理学科们正在讨论着如何赢得这场战争。

      “老大老大,这一次我们怎么弄?上一次是文科他们赢了,这一次我们一定要赢。”化学兴冲冲的说。文理分科是个大事,以至于化学连实验都不做了。

     听到这话,坐在桌上望窗外的那人转过头来,歪着头思考了一阵,道:“唔,你们有什么意见?我听校长说,这一次的文理分科,如何招生我们自己决定,但是他要求一定要有一个介绍短片和一个节目。”这人便是理科组的老大,三大主科之一的数学。

   “节目?!”生物听到有些诧异,放下手中的书,道:“什么类型的?”

   “那老头没说,他那天把音乐叫去了,我想大概是唱歌或舞蹈吧?”数学道。

     “唱歌和舞蹈,这不是对文科那边有绝大的优势吗?”理科组的副组长物理道。

     “不错,我看音乐那样子,估计安排了一些事情吧,如果没有估算错误的话,有很大的概率已经帮我们把舞蹈编排好了。”数学歪了歪头道。

      “真的要跳吗?”化学有些难以接受。

   “真的要跳,而且还有一个短片要弄,你们是打算先排舞,还是先弄短片?”物理摸了摸化学的头道。

   “我倒是无所谓,文科那边应该会有些优势,我建议我们还是先练舞,这样会熟悉一些。”生物道。

    “好,那……物理你待会儿和化学去找音乐吧!”数学从桌子上下来,道,“我和生物打探敌情去,看看文科组那边吧,看看他们的短片要怎么弄?”

“好。”剩下几人纷纷答道。



“语文,校长的安排,你怎么看?”历史复了扶鼻梁上的镜框,望着眼前的人说。

“啊,能有什么看法,总不是照着做 ?”那人转过头回望着他,嘴角带着丝丝笑意,抬手将长发撩到耳后,道。这人便是文科组的组长,三大主科之一的语文了。

  “呜,校长的老头有什么安排,关于招生的?”英语咬着奶茶里的吸管,道。

    “校长啊,这一次的文理分科,如何招生我们自己决定,但是他要求一定要有一个短片和一个节目。而且下午还有一个会要开,估计又会宣布些事情吧。”历史道。

    “短片!节目!这是招生啊,还是开联欢会啊?这么整,合适吗?”地理有些惊讶。

    “当然是招生咯,上一次是我们文科组赢了,理科他们一定很不服气,这一次……呵呵”语文的嘴角又上扬了几分,透出一股邪气。

   “短片,节目,这倒是对文科有一些优势,我倒要看看在这样的情况下,理科有能掀出怎样的风浪?”历史道。

    “洛文苑文理两科组长的注意,洛文苑文理两科的组长注意,请语文数学两位组长立刻校长室开会,请语文数学两位组长立刻到校长室开会。”广播里发出了校长的声音。

    “走了,你们就商量一下短片的风格吧。”语文拿起椅背上的黑色外套,随意的搭在肩上,然后走出了文科组办公室。

    “我们怎么整?”英语问。

     “短片……文科,要不弄个古风的吧?就是文字博大精深渊远流长,从古至今。”地理提议道。

  “我倒是没意见,古风……衣服不好弄,那要不就用汉服代替下算了。你们觉得呢?”这是历史。

   “行吧,就这么弄吧,好歹我们也算是文呐。”政治道。

    二十分钟后

    “诸位,我回来了。”语文一手推开门,一手推了推眼镜。

   “那老头说什么了?”历史转过身问。

    “短片和节目必须是要有一定联系的,而且已经把我们的节目定好了,理科组那边是《GO》,而我们这边……《将进酒》。”语文道。

     “《将进酒》……对我们来说,确实有一定优势。”政治道。

      “我刚刚去找音乐讨论了一下,他的建议是我们短篇配音就是朗诵《将进酒》,内容就是拍一些古风文雅一点的那种,体现文化之美。”语文道。

    “可以啊,朗诵的话语文你一个人来吧!我觉得我不太行。”地理道。

   “还是一起吧。每个人的风格都不一样的。”语文道。

    “节目的话,歌伴舞行吗?那个时候初二的也开学了吧?我记得将进酒,上回不记得是谁,给我看了一个舞蹈视频,我觉得还可以。就找几个女生跳吧!我们……要不演奏?”英语提议道。

    “乐器吗?……那你们会什么?我只会一个笛子,”地理道。

   “古琴。”语文道。

   “箫。”历史道。

   “埙。”政治道。

   “唉唉唉,你们会的怎么都是中国古典乐器?我只会西方的耶,那要不我去跳舞啊?”文科中唯一的一位女老师英语说道。

  “好。”政治想了想点头,同意了。

    “好,那联系学生的事,英语交给你了,我们剩下的几个就去研究谱子吧。然后短片的话,明天去弄一套衣服回来拍。另外,《将进酒》每个人给我背熟。”语文扶了扶眼镜道。

 “老大,恕我直言,我怀疑你要我们背会将进酒,然后故意选这个的吧?”地理说完这句话后,便毫不犹豫地躲到了政治背后。

  “哦?是吗?那要不你再明天默一份给我看看?”语文笑了笑道。

“老老老老老大,你你你你你你别笑了,你笑起来我看着慌。”地理冒出一个头,说完后又缩了回去。

“嗯,那行,咱们先去解决短片吧!地理,你去把美术叫过来。另外,我已经和文科组那边的数学商量好了我们先拍短片,他们先练节目,然后再颠倒过来,所以短片我们三天之内必须拍完,剩下的时间去讨论节目的细节。”语文道。

 “好的,老大。”文科组的剩下几位纷纷答道。



   

评论(8)

热度(189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